适彼安之

光与暗,永远相伴,又永远相斥。

论路西法堕天的前因后果……

注:带点米路向的不正经沙雕段子,没有后续,有不正经上帝及非常规路西法出没



在路西法还是大天使长的时候,某一天,上帝突然来找了他。

上帝:“路西法,你该堕天了。”

路西法指着身上的伤:“你确定?”

上帝看着那被血染红的绷带,沉默着离开了。



第二次,上帝看见米迦勒从光耀殿出来,一进去,就看到路西法懒洋洋地靠在榻上。

“路西法,你该堕天了。”上帝道。

路西法优雅地将手上的书又翻过一页,抬头让上帝看清楚他脖子上的红痕:“下次吧,最近米迦勒来得太频繁了。”

上帝:“…………”



第三次,在光耀殿的书房,上帝趴在桌上对路西法道:“路西~这次你没有受伤米迦勒最近也没有来,现在你可以堕天了嘛?”

路西法“啪”地一声拍开在扒在他桌前的爪子,一脸烦躁:“我说你个一天到晚只会睡觉的要是觉得没事干就来帮我处理文件!四重天新建的教堂……六重天法校的校庆……………”

上帝看着满桌堆得比他人都高的文件,心虚地溜了。



第四次,在天堂四重天 耶路撒冷 米迦勒的寝宫,上帝找到了正在睡觉的路西法,思考着要不要叫醒他。

而感应到上帝来的路西法却是自己醒了,他看着一脸纠结的上帝,没好气地道:“有事?”

上帝:“………路…路西……你该堕天了……”语气怂得一批。

“你就不能换个时间点再来吗!而且我还没忽悠够三分之一的天使呢!”路西法不耐烦地说完后又躺下继续睡觉。

上帝……上帝什么也不敢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路西法往被子里钻。

“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站在我旁边!”

上帝默默地走了。



第五次。

上帝痛哭流涕地来找路西法:“路西,你真的该堕天了,耶稣都上来了,你再不堕天我就要完了!”

路西法一脸嫌弃地挥开在他眼前晃的上帝:“行了知道了,不就是堕个天吗你事咋这么多!”

于是在众天使欢迎耶稣上天堂的时候,路西法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违反上帝的旨意,拒绝跪拜圣子耶稣,并率领三分之一的天使堕入地狱。

据后来天堂的史书记载:“光耀晨星路西法,因傲慢之原罪堕入地狱,九天九夜后落于地狱深渊。”



路西法堕入地狱深渊的第一天。

他无语地看着毫不掩饰自己身份的上帝:“你就这么光明正大地下来了?”

“哎呀这不是我害得你被米迦勒捅了一剑嘛……我是真的没想到他明明那么喜欢你居然还能下得去手……不过你就不能找个好一点借口堕天嘛……就这么个烂到家的借口也就这群被你忽悠惯的天使才傻傻地相信了……”上帝说着,拿出来一瓶药,“这是我最近刚弄出来的,不管是什么种族都有效,你拿回去用,记得每天都要涂,毕竟那一剑是在胸口上的,放心涂完后连一点疤痕都不会有的!效果很好的!”

“所以?还不是你一直在催!我就随便找个喽,能走人就行谁管它那么多。还有,你现在不更应该去安慰一下米迦勒么?他事前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我离开了,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犯傻……”路西法想到了米迦勒,那个他最爱的天使,在被自己“背叛”了之后,估计会很痛苦吧……而他在短时间内肯定不能再见到米迦勒,也不能对他说出真相…至少现在不行,而造成这一切的元凶……

路西法凶狠地瞪着上帝,举起了手中的剑:“来打一场吧!”

“不不不我还要回去安慰米迦勒呢路西你好好干争取早日把地狱建成我会想你的不要担心再过一段时间我就会让米迦勒来找你的你不要气我就先走了啊……”一口气不带停顿地说完了一大段话的上帝在路西法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跑了………跑了!

他们的对话其他堕天使和恶魔是听不到的,所以那些围观的生物只看到两人对峙了一会后上帝拿了什么东西出来,然后路西法就拔出了剑,就在他们以为会来一场惊天大战的时候,上帝却害怕地逃了,跑得贼快他们甚至连对方的影子都看不到……

傻了吧上帝本来就没有影子,路西法一脸无奈地看着那群围观的地狱原生物种,就这么个地狱他要何时才能建立起一个能和天堂对立的国度哦……


评论(5)

热度(18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